Astanacat

星期一, 十二月 25, 2006

2048-07-04 一个人的平安夜

早晨九点就被电话铃声惊醒,工厂调色车间通知我去厂里看颜色,懒觉又泡汤了,唉。匆匆赶到厂里,负责调色的两个女孩已经准备好一杯杯调好的色釉等着我了。原来完全没有留意过,小小五个福娃全身上下用色竟然有十九种之多,再加上五环和中国印,看到眼睛都花了。开始时没有带VI手册,只是根据我们买的几个福娃徽章比对,可是现有产品本身色彩运用就很不标准,几乎每件产品的颜色都不同,越看心里越没底。几经周折后,还是取回了VI手册,厂里也找到了一本PANTONE色标,接下来的工作好了很多。不过我还是在思考一个问题,一般情况下做VI设计的公司基本都是以平面设计为主,标准色使用的色号也是纸张印刷的PANTONE色标,用于其他介质时很难准确,真是伤脑筋。通过查色标才知道,五环中红颜色那一环的PANTONE192C并不是我们通常印象中的大红色,而是很接近桃红的一种颜色;而它对应的四色色值却是很接近大红的M100Y90,这个发现让我再次郁闷不已,最终以折中收场。
周日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,从厂里出来,发现自己还是第一次在光天化日之下走在坦洲镇的大街上。天气很暖和,穿短袖都问题不大了。工厂离住处也很近,步行只要二十分钟左右。路边多是做建材生意的店铺,能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好几家门口都卧着猫猫狗狗的,有一家甚至养着四只狗和五只咪,好开心呀!从小卖部里买了一包火腿肠给它们美美改善了一顿。那个养很多猫狗的人家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,把家里的猫狗们一个个全都抱出来给我看,告诉我哪个比较乖,哪个淘气,哪个不爱吃饭什么的,开心得不得了哈^_^总之是很善良的一家人啦,祝福他们。
结束招猫逗狗之后也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,一个人的午餐让我很伤脑筋,一个人吃炒菜什么的好像挺傻,路边也没有什么排挡可以选,还有家火锅店那更是没法进去了,最终很违背良心地去了宾馆旁边的一家日本料理。午餐后去了这里最大的一家商场“壹加壹”,买了一小瓶洗发水然后打道回府啦。
越来越象流水帐:P下午的时间基本上是在看书和看电视中度过的,直到新闻联播开始,听着熟悉的播音员用一成不变的的声调说我国的农业生产又创新高,连续三年突破多少亿大关什么的,然后就是某个模范乡代表说什么全靠党的政策好什么的,听到这里,我感动地睡过去了,一觉醒来发现新闻联播竟然还在继续哈......恩,该想想自己的平安夜如何打发了。
想去桑拿的歹念由来已久,每次都被酒店桑拿部介绍里一个女子半裸趴在那里的暧昧图片吓退,最终我还是决定就在房间好好洗个热水澡吧。
最后就是平安夜的晚餐了,我收拾停当走出房间已经是接近九点。二楼西餐厅的圣诞夜自助已经到了尾声,基本上没什么人了,我找了一个靠窗的角落坐了下来,点了一份罗宋汤和一份猪扒饭,酒水当然也要来一点啦,圣诞节嘛,整点洋事,选了一杯“血玛丽”,听上去挺特别的吧!罗宋汤很快端上来了,红红的颜色很是开胃哈,咦,接着服务生又端上来一杯红红的东西,看上去和罗宋汤如出一辙——不会是餐厅买大送小吧......不对呀,里面没有洋葱和牛肉,只有一片柠檬和一根芹菜,端起来尝一口:啊~~这不就是传说中的辣椒水吗?!!!番茄酱的成色,大量的辣椒酱和少量伏特加的味道,那是相当的难喝呀:'(虽然心里暗骂,我还是很优雅地控制着情绪继续我的晚餐,半杯过后,嘴唇火辣辣的象是烧掉一层皮,好在咱北方人也是吃水煮鱼过来的,这点小事——我忍:(值得一提的是,这里的服务生非常善解人意呢,看我坐在那里苦苦喝着这种物质,赶紧过来倒了杯冰水给我,这杯超级玛丽就这样就着白开水喝下去了。
平安夜就这样自娱自乐地度过,得知北京的兄弟姐妹们今天出去聚餐了,在这里祝大家圣诞快乐哈!在最后还要慰问一下又被叫回公司做盒子的老罗和叶子,我远在异乡,想帮又帮不到你们,真是难过呀......哈哈哈哈
天色已晚,照片改天再补,大家各自晚安吧(安不了的除外,嘻嘻)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Astanacat said...

怎么说话跟哲人似的哈^__^

6:56 下午 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